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行否认HD90假币"高仿真"说法 提醒慎防假币

 

CCTV.com  2009年01月09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方面负责人日前表示,目前央行发现的“HD90”编号的假币不存在“高仿真”说法,媒体所报道的“连银行、验钞机也无法识别”的说法不确切。只要掌握一定人民币防伪技能,就可分辨出真伪币。

  近日,一些媒体相继报道发现“HD90”编号的百元面值假人民币;互联网上也流传对“HD90”编号百元面值假人民币的“紧急提醒”,这在公众中造成一定恐慌情绪。

  对此,央行表示,近两年来从各地金融机构上缴的假币中陆续发现了“HD90”编号的百元面额假人民币,同时还发现了“HB”“FA”等编号的假币。央行及时与公安机关和有关金融机构通报了相关情况,并要求金融机构对点验钞机具进行全面排查,防止误收误付。2007年,公安机关在广东揭阳端掉一伪造假币窝点,收缴了大量“HD90”编号的百元面值假人民币。

  据央行负责人介绍,人民币纸币上的编码又称冠字号码,“冠字”是印在纸币上用来标记印刷批次的两个或三个英文字母,由印钞厂按一定规律编排和印刷;“号码”则是印在冠字后面的阿拉伯数字流水号,用来标明每张钞票在同冠字批次中的排列顺序。冠字号码是钞票防伪措施之一,但仅凭冠字号码来判别货币的真假是不准确的。

  该负责人提醒说,春节将至,在此期间人民币流通量比较大,广大公众应多加小心防范假币侵害。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油价再降3毛?

两亿万富翁同日自杀

水皮:套死的大限到了

经济恶化才刚开始

HD90假钞来自台湾?

     股市:反常忽悠
人民日报:透视“适度宽松”  散户股民推山寨报告PK券商
全球杠杆化 中国再杠杆化 美欧日"L型"衰退 中国"V型"调整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涨120元 大学生就业取消落户限制
巴曙松:中国应提防他国滥发货币 皮海洲:外资机构抛售解禁股
李嘉诚抛售物业 温州客接盘 黄光裕妻子杜鹃接受警方调查
2009股市:非诚勿扰 A股:牛年能否“牛”起来?
你最近是否有机会加薪 樊纲:居民增收是关键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