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子信息业振兴规划将出台 鼓励重点项目实施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07: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电子信息业振兴规划将出台鼓励重点项目尽早实施

  记者昨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将在近期出台,2009年全面实施,规划将鼓励一些重点项目尽早实施。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电子”)2009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在会议上表示,目前,作为中央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措施,电子信息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马上就要出台,2009年将全面实施。希望中国电子结合振兴规划对集团的战略规划进行调整,切实提升集团在信息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据了解,振兴规划将提出,加快出台财税扶持政策,将彩管、玻壳等25种重点电子产品出口退税比例升至17%;引导中央和地方财政投资的重大工程扩大采购国产电子产品、信息系统以及相关服务的比例。

  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电子信息行业面临困境原因非常多,但是根源表现就是缺乏核心技术,振兴规划将更多涉及提供企业自主创新的技术上的支持政策。

  在当天的会议上,娄勤俭要求,中国电子要遴选和启动一批技术改造项目,积极申请国家技术改造贷款贴息支持,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装备水平;要利用发达国家经济衰退的时机,真正下点本钱,积极引进关键设备和高新技术,购买企业发展所需的知识产权,务实灵活地收购创新型企业,加快改革重组,优化企业组织结构,为下一个景气周期的发展打好基础。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2009《经济与法辩辩辩》 大家观点 激情碰撞

抢眼新闻

国企薪酬谁来定?

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吓死胆小的 赚死胆大的

大盘未到言顶时

英13岁爸爸成父母摇钱树

本周将迎来疯狂的飚涨

刘谦:龙套镜头曝光 昔日"贫困潦倒" 坏了!谢国忠、金岩石一起看空
赖昌星居首 历数中国十大外逃富豪 "空中别墅"研发成功 技术获国家专利
传媒界的十大财色女人 我们做事不需要外国人指手画脚

奥巴马被迫修改“限薪令”

工信部:小灵通转网有问题可举报 压岁钱理财 从指数基金开始
专家:转换基金比直接申购基金更省钱 目前大建经适房、限价房就是一剂毒药
俄罗斯亿万富豪人数减一半 国企高管年薪最低1元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