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桂林三金申购动摇基民 近半数想去摇新股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09: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近五成的基民选择了赎回基金摇新股。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IPO重启在即,您准备投资哪类基金”的调查,共有20804名投资者参与了此次投票。结果显示,8784名投票者表示会赎回基金后摇新股,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42.22%。另有1351名投票者表示会直接摇新股,占投票者总数的6.49%。然而也有9938名投票者表示会投资股票型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47.77%。还有一部分投票者选择了申购货币和债券型基金,只占投票者总数的1.87%和1.64%。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新股开闸对参与打新的债券基金有望带来一定收益,但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打新收益有下降趋势,能从中获取多少收益,还要看新股发行的规模和速度。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IPO重启对股基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对打新类债基来说有一定的意义,但是由于IPO发行规则的完善,预期收益可能会不如以前。总的来看,目前股指中期趋势向上,仍应将重点放在偏股型基金的配置上。

  该人士同时表示,债券型基金在投资股票仓位上有20%的上限,而且在新股发行前往往会有资金涌入,导致打新收益被摊薄,且考虑到IPO规则完善,有助于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自己摇股的收益可能要高于买打新债基的收益。(徐婧婧 上海证券报)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