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桂林三金今日网上申购 三日“打新”备忘录

 

CCTV.com  2009年06月29日 09: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A股IPO重启后的首只新股桂林三金药业将于今天进行网上申购,网下发售也将同时进行,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是每股19.8元。桂林三金本次总发行量4600万股,其中80%在网上发行,发行价每股19.8元,申购代码为“002275”,申购简称为“桂林三金”。

  桂林三金“三日申购备忘录”,为“新手上路”的投资者提供全方位 “打新”导航。

  打新三日备忘录

  ◇股票名称:桂林三金

  ◇申购代码:002275

  ◇发行价格:19.8元

  ◇申购日期:6月29日

  ◇申购上限:3万股

  ◇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6月29日 星期一 网上申购

  通过上周的初步询价,桂林三金最终确定19.8元/股为发行价格,根据公司200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计算,发行价19.8元对应的市盈率为32.89倍。

  这一天是正式进行网上申购的日子。在此之前,投资者需将申购资金准备完毕。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是网上申购时间。新股申购流程与平时买股票差不多,只需要在交易系统中点开“买入”,在此栏目下输入桂林三金的申购代码“002275”,然后根据各自的资金量输入相应的申购数量,系统会自动显示“已申报”。

  需要注意的是,桂林三金的最低申购数是500股,超过500股后申购数必须是500的整数倍。如果手持20万资金,19.8元/股的申购价格,就可申购10000股。根据相关规定,单一账户申购桂林三金的最高上限为30000股,所需资金59.4万元。

  温馨提醒:如果申购数量超出30000股上限,将成为废单,系统会显示“申报不成功”,而且同一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如果申购了多次,系统只认定第一次申购有效。

  6月30日 星期二 无需操心

  经过第一天的网上申购,第二天系统会进行核算、验资和配号,这个过程无需投资者操心,只要在当日晚些时候查看核对账户配号即可。

  按流程,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将实际到账的有效申购资金划入新股申购资金验资专户,同时依照申购资金的实际到账资金确认有效申购,按每500股配一个申购号,对所有有效申购按时间顺序连续配号,配号不间断,直到最后一笔申购。假设某账户获得的第一个配号是000355666号,该账户申购了10000股,共应有20个号码,那么从000355666号到000355685号都是该账户的配号,如果最后公布的中签尾号中有“685”或“5676”等号码,该账户就中得一手(500股)。

  在此做一个模拟测算,假设参与网上申购的有效账户在80万~100万户,而平均每个账户的申购数量为15000股,那么按照桂林三金网上发行3680万股计算,中签率将在0.25%~0.31%区间,从理论上讲,每1000个配号可中签2到3个号;反过来说,如果是20个配号,中签一手的概率就在5%~6.2%间。

  温馨提醒:在这一天的晚间公告中,桂林三金就会发布中签率以及网上申购情况,投资者可根据实际中签率和自己的申购数量,计算出各自中签的概率是多少。如果晚上等不到公告发布,第二天相关信息会在各大媒体上披露,投资者也可留意。

  7月1日 星期三 核对配号

  第三天,桂林三金保荐人和发行人将主持摇号抽签,确认中签结果。

  同样的,中签结果最早也会在晚上的公告中发布。中签结果将显示几组数字,如末3位数为088、288、488,末4位数为6072、8072、2072, 末8位 数 为90436358、40022491、18893825,如果您配号的末几位数与公布的数字相符,就是中签了。也就是说,投资者只需将所获得的配号尾数进行逐一核对即可。每中一个号,表示可购买500股桂林三金,很显然,尾数越多,能够对得上的号码就越少,中签也就越不容易。

  若投资者申购的20个配号中,能够幸运地中得一个号,7月2日,该账户上会出现500股桂林三金股份和解冻的18.81万元现金。

  温馨提醒:值得注意的是,7月2日又是另一只新股万马电缆 (申购代码为002276)的网上申购日,不管有无中签桂林三金,当日资金解冻后,投资者可“再接再厉”,继续“打”万马。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