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内有各类用品二十七件
  1. 急用哨子
  2. 压缩内衣
  3. 炉具五件套

  4. 无需用水的洗发剂
  5. 可燃烧100小时的蜡烛
  6. 手动发电的照明灯
  7. 手摇充电的收音机及电灯

  8. 饮用水长期保存罐
  9. 防灾兜帽
  10. 冷冻蔬菜
  11. 阿耳法米饭
  ......

主办单位:中央电视台
合作机构:教育部
     国家体育总局
     共青团中央
     国家减灾委员会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 猜猜谁来当老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国难当头,更显民族精神;生死考验,照亮价值取向。 
  一场举世震惊的大地震,让所有的情绪在骤然间迸发,悲怆,感动,关爱,情义,全社会的力量因为信念而凝聚,纷飞的泪水因为震撼而惊天动地。
  在人类共同面对的自然灾难中,我们无法避免海啸还是地震,唯有态度可以选择,选择勇敢,选择坚强,选择生命价值高于一切的方向。
  在这次抗震救灾的大军中,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人们,尽力发挥各自的专业能力投入到救援行动中去。
  而平时以光鲜形象示人的公众人物,这次则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为受灾和救灾的人们加油呐喊。尽管他们很多人罕见的以素面朝天任泪水飞流,但观众真正觉得这一刻的他们才是最美丽的。
  而在我们此次的《开学第一课》中,我们也力邀这些公众人物加入我们之中,加入孩子们之中,为他们上好这“开学第一课”。
  当然,我们的决定也少不了你的出谋划策—亲爱的网迷们:说出你心目中适合给孩子们上课的最佳人选,并要给出充足的理由哦。(请分别对应以下四堂课列出你心中的理想人选哦)。
   PS:《开学第一课》节目主要分为四节课:潜能、坚持、团队和快乐。具体来说:     [我推荐老师]

 


第一节课“潜能”

  生命的价值取决于自身!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潜能需要激发,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反应,恰恰就是潜能支配肢体的行为,同时潜能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就会失去生命的机会,相反也会赢得生命的机会!


   

第二节课“坚持”


  每个人都知道“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道理,坚持就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就像在这次地震中坚持活下来的人都就会有新的人生。面对人生就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第三节课“团队”
  所谓团队精神,简单来说就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核心是协同合作,反映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是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 团队精神的形成并不要求团队成员牺牲自我,相反,挥洒个性、表现特长保证了成员共同完成任务目标, 是一种真正的内心动力。面对灾难,团队精神显得尤为重要。

   

第四节课“快乐”


  快乐是一种心理感受。快乐是健康的金钥匙,人处世间,理应追求快乐。懂得快乐、善于快乐实在是一种智慧。正如在这次灾难中的幸存者更要笑对新的人生。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