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融海啸洗礼"80后" 冷静落实个人发展大计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08: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尽管远离“暴风眼”,全球金融危机也为此间民众所注目,有关美国银行裁员的消息纷至沓来,河北“八O后”从最初的“我心慌乱”,逐渐过渡到重新思考、冷静落实个人发展大计。

  毕业于河北某高校法律专业的刘,此前期望有一个高起点且稳定的工作,由于在应聘外资银行中落选,一直“赋闲在家”。她告诉记者,此次的金融危机中,雷曼兄弟的破产触动了她的心弦。“面对环境,一个人需不断调整自己”,她最终到省内一家中型企业任职,目前努力而充实。

  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也历练了此间一些娇弱“八O后”的臂膀。外形“帅呆”的王亮本科毕业已有两年时间,工作换了数次,每次“辞掉老板”的原因不外乎离家过远、工作太累。已经“屈身”餐饮业的他,日前竟主动告诉记者说,看到金融风暴导致美国裁员的报道后,感到自己有一份工作应该开心,应珍惜现在的拥有,更应利用业余时间“充电”完善自我。

  与刘、王不同,丁曾是此间“八O后”奋斗成功的典范,自己拥有一家软件公司。他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尽管金融危机正在蔓延,但对深处中国内陆的软件企业来说,前景依然乐观。他现在考虑的是,是减少预算过“冬”,还是加紧延揽人才。因为在一些大企业不景气的时候,通常也给他这样的小企业提供了吸引人才的机会。

  面对影响全球的金融风暴,河北“八O后”正滤去心底的浮躁,摒弃好高骛远的想法,踏实面对工作,客观面对自己,相信风雨之后阳光依旧。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揭秘"007邦德"新坐驾

发起最后冲刺 房价半年见底

100公斤"金条之王"首发

四万亿刺激经济

揭秘我国低工资原因

奥巴马新政猜想

柔道教父刘永福自曝身家 坦言拥有五千万资产  曝LV店员底薪5000 LV:薪水为机密
王永庆留给儿女们的一封信:透视财富的本质  叶檀:目前仍然不宜投资楼市
6大顶级股神死前预言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中国和世界双赢?
卖石头发家 14岁的百万富翁  讨论:房地产市场 降价才是硬道理
商务部:中国扩大内需 饭店餐饮行业大有可为  调查:81%公众认为2009年房价还会降
股市楼市下挫是向中产收入阶层征税  李嘉诚别墅项目腰斩促销
吴宗宪涉嫌诈欺豪宅被封 3亿台币恐难保  你的饭碗还保不保 大裁员时代到来了吗?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