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史上真正的钉子户"矗立南京夫子庙闹市(图)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14: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名副其实“钉子户”房顶布满铁钉



名副其实“钉子户”房顶布满铁钉

  中新网南京11月12日电(孙翔鸣)一万八千枚铁钉,钉尖朝上,相互钉死,布满整个房顶。在南京夫子庙闹市区,有这么一家名副其实的“钉子户”矗立繁华街边。

  位于南京建康路的王府餐厅是一家开了二十二年的老饭馆,如今却因为拆迁安置问题协商不成,面临着可能被强制拆除的危险。为了避免遭遇强拆,房主叶斌不但给饭馆装上了卷闸门,窗户装上铁栏杆,还在房顶布满了铁钉。同时,房主还在卷闸门内堵放六组三个一摞的轮胎,相互牵连,形成轮胎阵。人进门,必须把两腿分别站在不同的轮胎洞挪动,阻止外人突然冲入。

  房主叶斌向记者介绍说,一九八六年自己从单位分得此房后便开了饭馆,如今该饭馆日营业额两千五百余元人民币,养活着四家十口人。若无妥善安置,饭馆被强拆,他们将无以为生。现在开发商对此饭馆仅愿给予每平方米一万五千元的赔偿,而该地段商铺门面房价格在每平方米数万元。对于房主提出用相同面积的门面房作为置换,开发商也表示不能接受。

  今年九月二十八日,叶斌收到强拆通知。国庆假期过后,叶斌便开始装卷闸门、安铁栏杆。随后,叶斌听说有的强拆人员是从房顶上揭瓦而入,于是又花三百余元买了五十斤的铁钉,倒插在房顶上,还在门口停了两辆面包车,以防挖掘机直接推倒围墙。

  目前,该饭馆已经停业,十名饭馆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轮流守卫着这个“史上真正的钉子户”。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揭秘"007邦德"新坐驾

发起最后冲刺 房价半年见底

100公斤"金条之王"首发

四万亿刺激经济

揭秘我国低工资原因

奥巴马新政猜想

柔道教父刘永福自曝身家 坦言拥有五千万资产  曝LV店员底薪5000 LV:薪水为机密
王永庆留给儿女们的一封信:透视财富的本质  叶檀:目前仍然不宜投资楼市
6大顶级股神死前预言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中国和世界双赢?
卖石头发家 14岁的百万富翁  讨论:房地产市场 降价才是硬道理
商务部:中国扩大内需 饭店餐饮行业大有可为  调查:81%公众认为2009年房价还会降
股市楼市下挫是向中产收入阶层征税  李嘉诚别墅项目腰斩促销
吴宗宪涉嫌诈欺豪宅被封 3亿台币恐难保  你的饭碗还保不保 大裁员时代到来了吗?

 

责编:张福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