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月供减少"毛毛雨"不如降价 降息时代出手买房?

CCTV.com  2008年11月28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又降息了,每个月贷款又可以少还180元了。”降息当晚,一位朋友对记者笑言,虽然说180元对于他每个月要还贷的总额7000元来说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然而,在一次又一次降息的刺激下,确实越来越多人考虑起这个问题:现在是不是可以买房了?

  月供减少“毛毛雨”

  虽然楼市调控已经持续长达3年多,但一直到这个秋天,真正的寒流才袭来。随之而来的是,为了刺激经济发展,各地政府将在接下来几年大力发展廉租房和中低价商品房,这让整个楼市在2008年的秋冬都不活跃。然而,记者发现,近期越来越多的市民却有意考虑趁低入市。降价一直在继续,降息也是。双重压力之下,诱惑力也再次出现了。

  美联物业交易管理客服部经理沈?算了一笔账,此次降息后,5年以上个人商业贷款利率下调1.08个百分点,由原来的7.20%下调至6.12%。假设一套二手物业总价为150万元,按贷款七成即贷款金额为105万元来算,如果贷款期限为20年,降息前月还款额为7595元,降息后为7522元,即每月只减少了73元。

  还没跌到最低?

  一位长期观察上海中心城区房价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春天的时候,南黄浦区地区的新盘开盘价为3万元/平方米左右,然而,就在离这一楼盘仅500米左右的距离,上周开盘的某一新盘,成交价仅为2.1万元/平方米,几乎为半年前价格的7折,“国人素来有追涨不追跌的心理,房价近期一直在跌,所以很多人事实上还是处于观望期。我个人也认为,现在这个时候的价格应该还没有到最低,最起码能够再跌几个月。”事实上,存在这个心态想法的人,目前不可谓不少。

  降息不如降价

  美联物业副总经理丁伟认为,国家通过近两个月的调控,已回到了2005年最初调控且政策疲软的时段。这次利率下调,已经不仅是国家采取扶持楼市的措施,而是更大层面刺激国民消费及投资的利好政策。“从房地产市场的受惠面来说,改善型买家有望成为此次降息的最大受利者,可以享受从7.2%下降到6.12%的贷款基准利率。而原先只有首套购房者才能享受原利率7.2%的7折优惠利率。”

  信义房屋分析师朱平平认为,即使本次降低贷款利率,仍无法缓解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压力。而就近日出台的国家加大保障性住房政策的深入推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秩序将面临调整。

  就房产交易市场来看,她表示,虽然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在较长时间看仍属于刚性需求,但短期超过居民的承受能力的价格却是最大阻碍,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居民的消费信心。因此,降息远没有价格调整带来的影响大。有序的价格调整对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或将带来有益的影响,并有利于消除资本市场对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观望。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马斌开说黄光裕被拘传闻

评 索马里海盗形成了规模经济

关注中国企业裁员

“带头大哥”重出江湖

房企难过冬 房价还会跌

时寒冰:中国平安被骗血本无归

最抢手的“剩女”  伊能静自毁形象 代言厂商索赔千万新台币(图)
郑州6名售楼小姐讨薪 25层楼集体跳楼(图)  "投资大师"罗杰斯:我在加倍买进中国股票
金融海啸卷走印度富豪过半资产  京2794户弃选限价房 称承受不起首付
两大地产巨头表示:明年年底楼价触底  燃油税开征在即 各国一般不再收取过路费
摩根大通:现在就应该买入中国股票  小心已注销信用卡被他人恢复 恶意透支
讨论:胡润榜怎么成了“囚徒榜”?  乳品企业老总眼中的行业内幕
中国人瞎忙? 韩国人效率是我们10倍  大学生就业:转变观念天地宽

责编:赵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