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2007CCTV年度雇主调查20强企业名单出炉

CCTV.com  2008年01月14日 11:40  来源:CCTV.com  

  

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亿阳集团创立于1988年,现有员工2000余人。经过十几年的励精图治和锐意进取,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以电信、交通、能源和投资四大产业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形成了“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相关行业的竞争实力、科学健全的研销体系、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和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五大优势。

  亿阳在从事的电信应用软件(ICT)和城市智能交通(ITS)等领域连续多年取得了国内的领先地位,显示出了越来越强的竞争优势和赢利能力。亿阳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信网络管理技术领先度和市场份额名列全国第一,电信网络管理技术占中国移动90%以上市场份额,中国联通50%以上市场份额,不但为国家节省了几十亿元的外汇,而且维护了国家的通讯安全。

  集团创建人、董事长邓伟,为了奖励企业的创业、兴业功臣,先后将他个人所持有的股份,赠予了约300多名员工,十几年来,有100多人成长为亿阳集团中层以上干部,造就了一批百万富翁和千万富翁……

  亿阳集团在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的同时,还设立了一系列的奖励机制,除了每年评选的先进工作者、超额完成任务的员工可以享受到优厚的物质奖励外,集团成立10周年时还组织部分优秀员工的父母到新、马、泰、港豪华旅游;成立15周年时,又组织部分优秀员工的家属去欧洲九国豪华旅游……这些活动,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集团非常注重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通过长期的探索、完善,建立了以“提升工作效率,改善生活质量,成就个人价值”为宗旨的企业文化体系;企业员工的薪酬福利待遇也逐年不断改善,得以提高。从2000年到2007年,员工月均工资增长了近117%个百分点。

  集团积极参与“科教兴国”战略。出资500万元创立了“中国青年科技创新亿阳基金”、鼓励科技创新事业;出资上千万元资助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改善和提升教研环境;出资创立了“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支持中国电信事业和北邮教育事业;创立了“北京邮电大学‘亿阳’奖助学金,扶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18/20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