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试牛刀 后市攻击力更强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楚风

    昨天上证指数在权重股的共同推动下终于触及2000点整数关,但尾盘由于多方实力不济,上证指数还是报收于2000点下方。无论是从指数的走势还是从权重股的表现看,昨天的突击应是节前的小试牛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后市应该会出现更为有力的攻击。

    看点一:权重股突然发力。昨天早盘开盘之后,以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表现异常强劲,全力推动权重股不论是从资金方面还是从技术方面看,都不可能是游资的举措,应该是大机构所为。

    看点二:强突之后回调在情理之中。由于昨天的强突并未得到消息面的支持且来势突然且凶猛,场内很多资金并未反应过来,短线面临很大的获利了结压力。从技术上看,60系统中股指已远离BOLL上轨,技术压力也颇大。因此,在强势冲高之后,股指回调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

    看点三:站上90日均线就是胜利。上周五未能站住90日均线,昨天却轻松越过了这一线,昨天未能站住2000点整数关,并不表明今天不能有效占领这一线。从权重股的走势看,上周五是保险、券商股,昨天是银行、石油石化股,权重股的轮番出击,能保证反弹走得更稳更远。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要比突飞猛进好得多、有利得多。

    看点四:2030点将是一道难过的坎。从目前的走势看,震荡之后两市继续上行的可能依然很大,但从短线技术上看,2030点附近的压力还是较大的,不排除多空双方在这一线激烈争夺的可能。能否有效突破这一线,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第一,12月经济数据;第二,政策面;第三,周边市场的走势。

    投资者操作上要继续坚持短进短出的策略,上涨太多坚决回避,回调中选择强势股坚决回补,特别应该关注上海本地股和医药股,这两个板块一个是概念炒作力度大,一个是年报业绩较好、风险较小,投资者可根据各自的喜好进行一些短差操作。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高呼买房就是爱国?

京油价仍有1元降价空间

6成职场人年终奖不足5千

9000亿保障房 是空头支票?

神秘接盘人现身 55亿扫货

      1.88亿 VS 23.2亿

胡润报告称中国富豪年平均消费200万 留守找工作零起薪也愿意
年终奖:“瘦身”?泡汤? 央行:当前并无假币集中出现情况
公积金贷款不参与打七折 物价指数大起大落
买房不如租房 以租养供
限价房的生存空间谁说了算
国土资源部部长:土地价格放缓增长速度 这个"冬天"没有那么"冷"
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进行3大改革 潘石屹撕毁“取消两限房”建议
未来1至3年楼价将低位徘徊 “批评与愤怒”是春运的动力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