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石屹撕毁“取消两限房”建议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前天中午12点是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共收到议案238件,但其中没有市人大代表、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此前提出的“取消两限房”这一建议。对此,潘石屹表示,他临阵撤回这份建议并把它撕毁。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第一天,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自己博客中贴出了“建议取消两限房”等三份建议,但一天之后,这份建议又从博客上撤下。昨天,记者从人大议案审查委员会证实,直到议案提交的截止时间,潘石屹也没有提交这份建议。

    关于“取消限价房”的建议,老潘酝酿已久。在人大代表分组讨论的崇文团会议室里,潘石屹向周围其他代表聊起了自己准备好的这份建议。“我打算提议取消北京的限价房。”他说,“我已经把这份建议挂在了自己的博客上。”此语一出,立即引起在场代表的热烈讨论,当时就有代表提出了不同意见。建议内容被媒体披露之后,在市民中间也引起了争议。

    “我觉得两限房界限不清楚,既是保障房又是商品房,法律依据不够充分。”在报到的第一天,他还向媒体表达了这一观点。他说,当前的房价处于下行通道时,“两限房”开始面临购房者弃购、滞销、土地流拍的尴尬和困境。因此“已经到了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

    对于撕毁该建议的原因,潘石屹说,他又上网仔细查了一下相关材料,发现限价房政策确实是解决百姓住房问题的有效途径,作为人大代表,为了真实反映市民的心声,他最终决定撤回这份建议。

    因此,他也从博客上删除了“建议取消限价房”的建议,只保留了另外两份《建议降低商业物业出租税》和《让土地出让交易市场更加透明化》的建议。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石化双雄" 是朋友还是对手?

炒股听党的话 没错的!

本硕毕业生起薪严重受挫

"克隆"银行卡 用卡安全令人忧

“啃”下马明哲

         两年赚400亿

中行回应李嘉诚基金减持:正常的市场行为 潘石屹:五环内房价有可能降至8000
只有永远的利益 没有永远的友谊 吴睿鸫:对外来工“卸磨杀驴”
中国CEO的10大生活方式 "宁波敢死队"剑走偏锋
拨备谜局:谁是下个深发展
一个外资投行金领的年底算盘
公司业绩欠佳 道指小幅下跌 伯南克强调“多管齐下”
“两会”花费应向社会公示 粮价与国际接轨是个好主意
任志强要把北京建成"富人城"? 节前A股还有多少戏?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