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行H股神秘接盘人现身 国内最大私募55亿扫货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1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据报道,本周一英国皇家苏格兰银行(RBS)大手配售中国银行(3988)H股之际,市场已有多番揣测,会否有中国资金出手接货?这个谜团昨天局部被解开。与中国官方关系密切、曾经是时任建设银行行长王岐山(现为主管经济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旧下属的方风雷,管理的私募基金厚朴基金(Hopu Fund),周一出手接下RBS沽出的30%中行股份,相当于32.4亿股,涉及资金约55.4亿元。中行股价昨天逆市做好,收市报1.95元,升2.63%。

  《彭博信息》昨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厚朴基金在半年之前已开始研究买入中资银行股,包括工商银行(1398)。因为该基金认为,中资银行股股价下跌之后,已具投资价值,日前终于出手购入中行H股,这次厚朴基金所购入的股份,占中行总股本的1.278%,及H股4.26%。这也是厚朴基金首次投资上市公司。

  高盛壳牌等为基金股东

  厚朴基金由方风雷在2007年创建,当时集资25亿美元,是内地最大的私募基金。美资投行高盛以有限合伙人的身分投资约3亿美元,另有传闻指出,新加坡政府旗下的淡马锡控股10亿美元。其它投资者则有大和证券、壳牌、加拿大公务员投资基金等。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石化双雄" 是朋友还是对手?

炒股听党的话 没错的!

本硕毕业生起薪严重受挫

"克隆"银行卡 用卡安全令人忧

“啃”下马明哲

         两年赚400亿

中行回应李嘉诚基金减持:正常的市场行为 潘石屹:五环内房价有可能降至8000
只有永远的利益 没有永远的友谊 吴睿鸫:对外来工“卸磨杀驴”
中国CEO的10大生活方式 "宁波敢死队"剑走偏锋
拨备谜局:谁是下个深发展
一个外资投行金领的年底算盘
公司业绩欠佳 道指小幅下跌 伯南克强调“多管齐下”
“两会”花费应向社会公示 粮价与国际接轨是个好主意
任志强要把北京建成"富人城"? 节前A股还有多少戏?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