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买房不如租房 以租养供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0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小钟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东莞工作,因为刚毕业两年,存款不多,一直和女朋友租房住,每月要付1000多元房租,目前他与女朋友的收入加起来有5000元左右。近期房价下降,小钟开始心动。“我们租房一个月也要付1000多元的租金,不如借些钱买套房,以租金的钱就可以月供了。”

  在“租房不如买房”的生活理念下,小钟开始与女朋友不停地去看房。目前,他们看中了东城一楼盘的小户型,准备近期就下手:“总的算起来,总价不太高,月供在1500元左右,交通也便利,将来也可以出租。现在营业税减少之后,即使业主要求实收,自己所负担的税费应该也会比之前降低很多。”小钟与女朋友期盼已久的换房计划很快就能付诸行动。

  “房租实在是太高了,长期租房真的很不划算。现在终于盼来了政策上的转机,对我们购房者来说真的是机不可失!”前来寻求购房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近几年来他们一家三口人一直租房,月租金高达2000元,几年来总租金已将近10万元。刘先生当着记者算了一笔账:新政后在市中心买一套90平方米的次新房,以总价40万元预算为例,这几年的房租已相当于一套房子的首付款了。特别是新政后贷款利率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加上政府减免部分的契税、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等各项税收,负担可以减轻不少,且月租金与银行按揭还款相差不多,于是刘先生就决定在市中心离工作单位较近的区域购买一套次新的花园洋房。

  专家点评:

  东莞的租房人群比较庞大,新政的实施,促使该消费群体闻风而动,像小钟、刘先生这样的购房者近一段时期不在少数,很多月收入3000多元的租房一族毫不犹豫地挤进“购房大军”。合富置业专家分析,新政策有利于刺激购房者买房,可以减轻购房负担,有购房自住需要的市民应抓住机会,享受政策带来的购房利好。

  如果您在购二手房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发邮件到:ylzhl@sina.com,记者将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请专业人士作出回答。或是登录博客:http://blog.soufun.com/gzrbzhl留下你要咨询的问题。

  栏目主持: 钟宏连

  南城区张小姐问:贷款买一套二手房,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有什么区别?

  回复: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是在还款期内,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由于每月的还款额固定,可以有计划地控制家庭收入的支出,也便于每个家庭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确定还贷能力。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则是将本金每月等额偿还,然后根据剩余本金计算利息,所以初期由于本金较多,将支付较多的利息,从而使每月还款额在初期较多,而随后的时间每月递减,这种方式的好处是可以在初期偿还较大款项来减少利息的支出,比较适合还款能力较强的家庭。

  13665228读者问:是不是所有的二手房都要进行评估?

  回复:银行为了规避贷款风险,原则上需要对所有的二手房贷款都进行评估,但是大部分的银行都对贷款额度比率较小的二手房贷款予以免除评估,因为评估是银行的一种免除风险的手段,并不是必需的,只要银行认为风险较小,则就可以考虑不用评估。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石化双雄" 是朋友还是对手?

炒股听党的话 没错的!

本硕毕业生起薪严重受挫

"克隆"银行卡 用卡安全令人忧

“啃”下马明哲

         两年赚400亿

中行回应李嘉诚基金减持:正常的市场行为 潘石屹:五环内房价有可能降至8000
只有永远的利益 没有永远的友谊 吴睿鸫:对外来工“卸磨杀驴”
中国CEO的10大生活方式 "宁波敢死队"剑走偏锋
拨备谜局:谁是下个深发展
一个外资投行金领的年底算盘
公司业绩欠佳 道指小幅下跌 伯南克强调“多管齐下”
“两会”花费应向社会公示 粮价与国际接轨是个好主意
任志强要把北京建成"富人城"? 节前A股还有多少戏?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