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暖风频吹 节前股市仍有为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7: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上周,大盘连续三天成交大幅放量,周五沪市更是超过1000亿,市场呈现一片做多氛围。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5个交易日,广大股期望中的红包是否真能兑现呢?业内建议重点关注政策的扶持力度。

  经济与政策博弈继续

  近期的市场依然是经济状况与政策扶持之间的反复博弈过程。就本周行情来看,经济现状与政策利好之间的博弈还将继续。本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08年12月及2008年全年的主要经济数据,CPI、工业增速、GDP增速等有关宏观经济运行的数据将分别面世,从目前的迹象来看,数据自身状况及由此引发的对2009年经济状况的预期恐怕都不容乐观。从上市公司层面看,不断修正业绩预告也让市场对做多心存疑虑。那么,市场究竟会在数据面前体现出对利空的“审美疲劳”还是加剧恐惧感,这有赖于市场主力的解读。另一方面,政策利好预期却有如春风,时时在投资者的心中飘浮,随着钢铁、汽车行业振兴计划的落实,其他行业的振兴计划和扶持政策也将陆续出台。此外,银行加大贷款对企业资金压力的缓解,管理层对重大行业的注资整合等等,M2增速的成倍放大支持市场做多、财政部出手扼制套现等等,这些政策因素带来的利好无疑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冲实体经济带来的压力。

  注意二线蓝筹动向

  具体到盘面上看,上周沪综指收于1954.44点,一举突破了5日、30日和60日均线组成的均线群,在K线下方对股指形成强有力支撑。但从周线系统上看,沪综指目前受阻于20周均线1982点,而12月末的大阴线实体最高点在2016点,再结合2000点心理关位,预计2000点附近一线将会对指数形成压力。

  上周五带动行情大涨的主要动力集中在权重股上,二线蓝筹的表现相对温和,由于中小板块目前已面临调整,加上在去年11月开始的反弹行情中,二线蓝筹股表现相对滞后,因此,处于底部区域的二线蓝筹在本周轮动的可能性加大。此外,受奥巴马就职及巴菲特评论双重刺激,新能源股有望继续活跃。在创业板推出前后,市场主力总不忘时时偷袭一番,创投概念板块也可适当关注。而产业振兴计划是否会带来新强势股,关键在于产业计划本身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投资者最好视具体政策而动。记者 王丽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高呼买房就是爱国?

京油价仍有1元降价空间

6成职场人年终奖不足5千

9000亿保障房 是空头支票?

神秘接盘人现身 55亿扫货

      1.88亿 VS 23.2亿

胡润报告称中国富豪年平均消费200万 留守找工作零起薪也愿意
年终奖:“瘦身”?泡汤? 央行:当前并无假币集中出现情况
公积金贷款不参与打七折 物价指数大起大落
买房不如租房 以租养供
限价房的生存空间谁说了算
国土资源部部长:土地价格放缓增长速度 这个"冬天"没有那么"冷"
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进行3大改革 潘石屹撕毁“取消两限房”建议
未来1至3年楼价将低位徘徊 “批评与愤怒”是春运的动力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