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明天买什么?14日券商评级一览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5: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申银万国:维持钢铁行业“看好”评级

  申银万国14日发布钢铁行业投资报告表示,宝钢提价确定了市场进一步好转趋势,维持对行业的“看好”评级,具体分析如下:

  投资评级与估值:随着6、7 月行业盈利的大幅回升,主要钢铁公司最迟也将在3 季度实现盈利,市场估值将逐步由PB 转向PE。按申银万国初步测算,按08 下半年合理吨材盈利测算,目前主要钢铁公司年化PE 将在15-20 倍,申银万国认为股价的上涨仍有空间,将出现钢铁板块整体投资性机会,申银万国继续维持对行业的“看好”评级。继续推荐鞍钢股份、华菱钢铁、凌钢股份、三钢闽光、西宁特钢、太钢不锈、八一钢铁、马钢股份、首钢股份、唐钢股份等公司。

  关键假设点: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加;机械行业(特别是工程机械)需求恢复;钢铁直接出口增加。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1.市场认为板块上涨空间有限。而申银万国认为按08 下半年合理吨材盈利测算,目前钢铁公司年化PE 将在15-20 倍,申银万国认为股价的上涨仍有空间;2.市场认为板材仍是明显的供大于求,板材价格上涨空间有限。申银万国认为随着机械行业和直接出口的好转,将很大程度上缓解板材的过剩情况。按目前板材仅200元左右的毛利来看,板材价格具有较强的补涨需求。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主要钢铁企业出厂价持续上调;市场需求好转。

  核心假设风险:宏观经济恢复慢于预期;市场需求弱于预期;钢价上涨乏力。

  申银万国:维持旅游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申银万国14日发布2009年上半年旅游行业和申万重点旅游公司业绩前瞻报告表示,业绩总体难超预期,维持旅游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具体分析如下: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旅游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主要理由和逻辑:1)旅游行业呈现恢复性增长,但业绩总体难超预期;2)目前旅游行业板块估值已基本合理;3)暴力事件、甲型流感、金融危机等冲击旅游行业,预计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作为一个极为敏感的行业,未来中国旅游板块总体表现很难超越整体市场。考虑当前的估值水平、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及催化剂等诸多因素,申银万国维持锦江股份、桂林旅游、峨眉山A、中青旅等“增持”的投资评级,建议下半年重点关注那些具有较强的资产重组注入、提价等主题预期的旅游热点股。如峨眉山、桂林旅游、锦江股份、东方宾馆、世博股份、大连圣亚、九龙山、西安旅游等,建议激进型投资者逢低适度参与。

  关键假设点:1)旅游行业呈现恢复性增长,业绩总体难超预期;2)“7·5”暴力事件、自然灾害等重大突出事件对总体旅游行业及上市公司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较为有限。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1)当前流感疫情、暴力事件已对我国出入境游市场、局部地区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但尚未对国内游市场及整个旅游市场造成严重冲击;2)旅游行业是一个敏感性极强,同时韧性十足的行业,重大突发事件并不改变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3)旅游行业及上市公司2009 年上半年业绩总体难超预期;4)旅游行业中长期投资价值尚存,若未来旅游股出现大幅下调则提供了良好的介入时机。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1)甲型流感在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得到较好地控制;2)国家出台新的刺激消费,尤其是旅游消费的政策措施;3)未来国内旅游市场继续恢复,并呈现快速发展。

  核心假设风险:1)甲型流感疫情在全球,包括中国继续大范围爆发。2)全球和中国经济进一步恶化、股市继续低迷或再次调整抑制旅游消费。

  申银万国14日发布中国平安(601318)(601318.sh)六月保费收入点评报告,维持中国平安“买入”评级,目标价71.6 元。

  中国平安发布月度保费收入公告,寿险、产险、健康险及养老险于2009 年1 月1 日至2009 年6 月30 日期间的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人民币7,334,599 万元、人民币1,860,627 万元、人民币4,736 万元及人民币52,751 万元。

  申万分析如下:

  中国平安寿险 2009 年前六个月保费累计733 亿元,同比增长36%,六月份保费收入117.5 亿元,单月同比增长24.6%。平安产险2009 年前六个月保费收入186 亿元,同比增长28%,六月份保费收入37.9 亿元,单月同比增长52.5%。符合申银万国的预期。扣除六月单月保费,中国平安前五个月寿险与产险保费增速分别为38.36%和23%。

  中国平安的寿险业务因为没有结构调整压力,保费增速远超行业平均。五、六月寿险保费收入因为2008 年五月和六月单月基数较大,同比增长下滑较为明显,个险首年保费增速下降亦较大,六月单月增速24%左右,累计同比增长39%。平安在连续三个月维持4.75%结算利率后进一步下调万能险结算利率至4.5%,符合申银万国预期。申银万国认为平安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小幅下调结算利率至4.25%,但因其结算利率较同业仍有优势,对保费收入的影响较小。中国平安2009 全年总保费增速将达35%,新业务价值增长25%-30%。

  产险业务随汽车销量的上涨出现了较大提升。保费收入四月和五月单月增速均在30%以上,六月超过50%。车险业务的利润率较低,故短期对平安的利润贡献相当有限。但申银万国认为随着国内产险市场监管的严格和竞争状况的改善,产险费率可能会有小幅上升,而佣金率会有所下降,产险的盈利能力将有显著提升。

  中国平安将于近期获得基金牌照。自此平安将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全业务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基金公司由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证券和新加坡大华银行合资组建而成,申银万国预计双方持股比例约为75:25。基金公司总部将设于深圳,定位为中国平安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一环,被赋予拓展零销和专户理财的职能,中国平安交叉销售优势将进一步发挥。

  维持中国平安“买入”评级。中国平安目前股价对应2009 年4 倍PEV 和23 倍新业务倍数,申银万国认为中国平安目前仍被低估,维持中国平安“买入”评级,目标价71.6 元。

  申银万国:三九医药(000999)09年中期业绩预告点评 维持“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14日发布三九医药(000999.sz)2009 年中期业绩预告点评,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今日公告:09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每股收益0.32-0.34 元。申万分析如下:

  净利润符合申银万国增长 50%的预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制药主业收入增长30%、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提高6个百分点。

  上半年制药主业收入增长 30%左右:分业务来看,申银万国预计OTC 制药业务和中药处方药业务增长25%-30%,中药配方颗粒业务增长40%,抗生素和普药业务基本持平。分产品来看,主导产品感冒灵系列增长30%;三九胃泰增长20%-30%;皮炎平增长10%。感冒灵和三九胃泰销售基数已经很大,仍能有较快的增长,公司品牌和渠道优势确实明显。

  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约6 个百分点:毛利率提高主要是高毛利制药主业收入增长较快,医药商业、包装印刷等非主业增长较慢。上半年公司总收入增长15%,远低于制药主业30%的增速,申银万国测算公司制药主业占总收入比例同比提高了约7 个百分点。

  下半年可能完成收购淮北金蟾药业:金蟾药业08 年收入约1 亿元,主要产品是癌症用药华蟾素注射液,收购完成后将丰富公司中药处方药产品线,扩大公司销售规模。公司将在当地建设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中药配方颗粒毛利率水平。

  全年业绩承诺完成一半,明后年增长可期:上半年制药主业增长较快,全年0.65 元业绩承诺完成一半,公司下半年经营将游刃有余,明后年增长可期,申银万国维持公司2009~2011 年每股收益0.65 元、0.80 元、0.96 元,同比增长27%、23%、20%。对应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5 倍、20 倍、17 倍。申银万国认为下半年制药主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可能剥离非主业资产,全年业绩增长可能超预期,申银万国维持“增持”评级。三九胃泰和正天丸可能进入基本药物目录,目录出台将是股价表现催化剂。

  申银万国14日发布投资报告表示,国电南瑞(600406.sh)现金收购城网等资产,增厚业绩0.22 元,建议积极“增持”,具体分析如下:

  公司公告:拟现金收购南瑞集团城乡电网自动化、电气控制及成套设备加工业务资产,交易标的帐面净值2.4亿元,评估值为4 亿元,08 年销售收入4.74 亿元,净利润7038 万元。

  其中,(1)城乡电网资产业务集中在中低压继电保护领域,其主要DSA 系列产品已有4000 多套保护装置及60,000多台厂站系统在全国电网成功运行,是国内中低压厂站保护、保护监控一体化技术和产品的主要供应商。(2)电气控制资产主要应用于发电设备控制及电力电子应用领域。主要产品发电机励磁系统市场占有率近40%。并在风电整机控制系统、风电变流变桨控制系统、机组的电网接入、风电场综合监控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加快风电业务的产业化进程。(3)成套设备资产主要应用于电网自动化、电厂自动化、工业自动化电气设备、电气控制设备的电子模块成套生产、系统调试和服务支持等。

  申银万国认为,该项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上下游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减少日常关联交易、拓展业务领域、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综合实力和收益的提高。该部分资产盈利能力强,平均毛利率在32%左右,且协同效应以及关联交易的减少将提升原有业务的盈利能力。

  申银万国认为,随着前期农网资产注入以及本次资产注入,南瑞集团将加快整体上市的进程,未来集团通信业务和网络安全业务等优质资产也必将注入上市公司。由于本次现金收购将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债务结构,相应的财务费用将有所增加。预计未来注入资产采取定向增发的可能性加大。

  申银万国预计,本次拟收购资产 09、10、11 年将分别贡献EPS 0.22 元、0.31 元和0.4 元。申银万国调高公司09-11 年EPS 分别为0.97 元、1.16 元和1.41 元,对应的市盈率水平分别为41、35 和28 倍。

  公司 78%的业务与智能电网相关,并积极参与智能电网试点和标准制定,随着智能电网向纵深发展,盈利预测仍有上调空间,建议积极“增持”。

  相关链接:

 

1/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