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纺织业振兴政策令业界信心大增

 

CCTV.com  2009年02月25日 07: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四日电 (宋晓晔)二十四日,记者从此间举行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展前贸易洽谈会上获悉,中国政府近期出台的调整振兴纺织工业的积极政策,令业界人士信心大增。

  据了解,纺织工业是中国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国际竞争优势较为明显的产业。受国际经济衰退的异常影响,中国纺织行业的出口企业蒙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指出,在未来三年内,中国纺织行业欲达到:出口保持百分之八的年均增长速度,纺织工业生产保持百分之十三的年均增速,国内市场衣着类消费保持百分之二十的年均增长。

  此间业界人士表示,中国政府出台的关于纺织业优化区域布局和财税金融支持的各项政策,例如: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百分之十四提高至百分之十五、积极拓展国际国内市场、专项资金支持技术改造创新等等,极大地鼓舞了国内外众多纺织机械生产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对中国企业来说,危机带来的并不仅仅是残酷的考验,更是优胜劣汰的绝好机遇。中国纺织也正在从一个大国向强国发展。

  在纺织企业信心提升的背景下,将于今年六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预计展出规模将达十万平方米,供来自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展商参展。这一展出规模将成为二00九年度全球展出规模最大的纺织机械专业展览。(完)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行业振兴计划:我们同您一起关注

抢眼新闻

赵本山:10万征春晚剧本

国美后黄光裕时代调查

草根郭德纲 豪车超百万

草根股民:14年赚100倍

为何管不住虚假广告

铁路工:一票难求有猫腻

比我有钱的人真可怜 两会主题有望走强
陈冠希:不雅照案作供 出庭费用惊人 本周股指将再冲2400点
消协提示应返还过期消费卡余额 《社会保险法(草案)》引发关注热潮

房地产业长期规划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赖昌星谈加拿大生活 春晚喜欢小沈阳 盖茨第四季度“身家”缩水30亿美元
专家:消费券能解几家愁 今年财政预算赤字 创历史新高
本周821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巨额财政赤字如何化"危"为"机"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