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下周买什么?14日券商评级一览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天相投顾:国脉科技中报点评 维持“增持”评级

  天相投顾14日发布国脉科技(002093.sz)中报点评,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公司中报显示,200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24.09%;营业利润6,569万元,同比下降6.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666万元,同比增长12.79%;EPS为0.21元;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增长10%-30%。

  天相投顾点评如下:

  上半年业绩回顾:营业利润率同比下降6.6个百分点,至20.37%。主要原因:1.公司业务毛利率同比大幅下降6.1个百分点,至46.25%。(1)上半年公司电信网络技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43%,毛利率同比下降16.19个百分点,至75.12%。主要是由于公司人力资源储备有限,国际电信外包基地项目建设尚未展开,为了进入并占领重点市场区域,公司将部分服务进行了2次转包。(2)上半年电信网络集成业务实现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9.2%,毛利率同比下降5.1个百分点,至15.82%。估计与宏观经济形式劣于去年,企业用户加大成本控制力度有关。下半年国内宏观形势逐步转好,公司业务毛利率同比降幅有望收窄。2.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增长1.12个百分点,至22.7%。

  未来机会:(1)网络维护业务发展空间较大。考虑到三大运营商均为央企,有一定的政治包袱,运维外包将会使较多员工失业,会带来一定的社会问题,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估计还不会大规模放开运维业务。但是由于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将更加充分,成本控制驱动将逐步加大,把更多的运维服务外包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2)公司控股海峡学院,有利于为自己培养人才,对于公司拓展业务,控制成本十分有利。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下半年公司毛利率或有好转,天相投顾维持公司2009年-2011年EPS为 0.42元、0.57元和0.79元的盈利预测,以2009年8月13日收盘价15.53元计算,对应动态市盈率为37倍、27倍和20倍,估值已比较充分,考虑到公司“小规模,高弹性“的特点,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有经验员工数量增长弱于业务增长,影响公司的收入与利润;(2)未来高成长性的3G高端运维业务,将面临中兴、华为等设备商的竞争。

  天相投顾14日发布人福科技(600079,股吧)(600079.sh)非公开发行方案获证监会通过点评报告表示,给予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09年8月13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武汉人福高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09]763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00万股新股。该批复自核准之日起六个月内有效。

  天相投顾评论如下:

  此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通过在市场的预期之中。公司在2007年曾经申请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但是未获得通过。此次公司募投项目没有2007年非公开发行预案中的漓江学院,主要募投项目有宜昌人福麻药注射制剂项目、葛店人福计生药项目、武汉人福异地搬迁GMP项目、物流中心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天相投顾认为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方案获得通过,将解决宜昌人福冻干生产线和小容量注射剂车间产能瓶颈,芬太尼系列产品可能进一步放量,刺激公司业绩增长。

  天相投顾预计公司2009-2010年的EPS分别为0.22元和0.25元,对应于昨日股价8.6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39倍和35倍,暂时给予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天相投顾:康美药业(600518,股吧)公告点评 维持“增持”评级

  天相投顾14日发布康美药业(600518.sh)公告点评,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关于计划投资40,000万元建设东北人参、中药材医药产业平台项目的议案》;《关于计划投资30,000万元建设康美(北京)药业有限公司中药生产基地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不超过8,000万元进行企业信息化网络系统升级改造及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的议案》;《关于投资不超过5,000万元进行中药保健食品生产线及GMP车间改造的议案》等,并将于9月8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

  天相投顾评论如下:

  多个议案表明了公司积极进取的态度,力求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对外扩张一直是公司的既定战略,收购吉林新开河、北京隆盛堂等均是公司为了布局全国、打通产业链的结果,目前来看,这些收购都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公司具有潜力成为大型集团企业,其发展模式有可能成为教科书式的范例。

  从这一次的议案来看,建设东北人参、中药材医药产业平台项目可以更好地和新开河公司产生协同效应,而建设康美(北京)药业有限公司中药生产基地平台也可以更好地发挥隆盛堂的作用。进行企业信息化网络系统升级改造及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有利于更好地整合公司的各项资源,优化管理,提高生产率;进行中药保健食品生产线及GMP车间改造将使公司的产品质量优势更加明显,提供行业准入门槛,保证了公司的长远利益。

  权证行权后,公司资金充沛,而且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作为一家优质龙头企业,投资价值逐步被投资者认可,估值明显由二线股向一线股的估值靠拢。由于此次拟投资的项目建设期较长,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天相投顾暂不调整公司2009年和2010年每股收益0.28元和0.37元的预测,对应昨日收盘价8.59元的动态PE为31倍和23倍,维持“增持”评级。

  天相投顾:中泰化学(002092,股吧)公告点评 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天相投顾14日发布中泰化学(002092.sz)公告点评,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公司公告:将以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为主体,在阜康地区整体规划160万吨/年聚氯乙烯树脂、12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2×15万千瓦+2×33万千瓦热电联产装置、320万吨/年电石渣制水泥等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上述项目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计划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分四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360935.16万元,建设项目为40万吨/年聚氯乙烯树脂、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计划2010年全面开工,2011年建成投产。

  天相投顾评论如下:

  公司氯碱产能目前为PVC46万吨,烧碱35万吨,预计2010年可达PVC90万吨、烧碱70万吨,进入国内前三名。

  煤炭是氯碱产业最根本的原料,公司依托在新疆准东地区的147亿吨煤炭资源,借助全资子公司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利用阜康电石生产基地和当地丰富的焦煤资源,结合周边已形成的上下游产业链,加速扩展产能。

  氯碱是基础化工行业,规模效益明显。从国际趋势来看,最终将形成业内几家巨头公司垄断局面。

  公司凭借资源和规模优势不断扩展,有望最终成为行业领跑者,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天相投顾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相关链接:

 

1/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