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企业盈利下降拖累油价跌破37美元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20: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受美国上市企业去年第四季度盈利预期下降影响,投资者担心国际能源需求会持续下降,昨天国际油价继续回落跌破每桶37美元。

  从1月12日开始,美国上市企业开始陆续公布去年第四季度业绩情况,市场担心公司业绩下滑将进一步导致能源消费需求下滑。首家公布业绩的美国铝业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亏损近12亿美元。为了控制开支,该公司已开始大量裁员并削减能源支出。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预测,美国上市企业第四季度业绩情况肯定会更糟。据此,她预计,美国经济衰退还会持续两年,直到2010年才可能会见底。

  不过,她认为,美国上市企业的复苏时间会早于经济的复苏时间。但她指出,金融危机使美国居民收入不断减少,并改变了美国人的消费习惯,追求大房屋、大汽车的时代已经结束,这些转变对美国传统企业尤其是汽车产业会形成冲击。

  去年12月11日,因美国政府投入巨资救援汽车业,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1月期货每桶43.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目前,机动车消耗的石油占世界石油消耗总量的1/2。

  另据报道,世界头号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在本月将日产量减少800万桶之后,还计划从2月开始将日产量再减少30万桶,但这一消息并没有对油价构成支撑。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降价:中石油下的套

黄光裕害赌王也进去了

皮海洲:A股的火会烧死你

叶檀:剧痛完了 还有更痛

"HD90"打进北京?

    侯宁成炮灰骗散户
怎能让别国为美国骗子背黑锅? 英国央行大幅降息创最低纪录
樊纲:中国实施零利率 那就完了 郭晶晶原来是个"赌鬼"
美国政府居然先拯救色情业 国际油价创七年最大单日跌幅
惊曝印度版“安然欺诈案” 王石: 房地产税费仍过重
成思危:现在必须说话了 “中国第一豪宅”是谁的
外资又回来了 房价又玄了 三鹿惹祸政府赔不是
今年不逃就没有机会了 这个年头哪找金饭碗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