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嘴罗杰斯:至今没有卖出一手中国股票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8: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昨日吉姆·罗杰斯在香港召开的第二届亚洲金融论坛上又语出惊人:下次你们见到我的时候,我不会持有任何美元。

  "只看好商品"

  一直以来,罗杰斯都强调自己看好商品,而不是货币、股票或是债券。到昨天为止,看起来情况还是这样。在罗杰斯看来,依然只有商品可以成为最好的选择。因为"目前的油田都是六十年前发现的,它终会干枯",此外,包括粮食、林木在内的农产品也都会日益短缺。

  "未来的农民们都将成为富翁,他们会开上高档轿车;至于华尔街的投行高管们,将来可能会开拖拉机吧。"罗杰斯说。

  在他看来,美联储虽然不懂市场和货币,但是"懂得如何印更多钞票。"目前,美联储已经开始"使用直升机撒美元,推低美元以提振经济"。

  基于上述理由,罗杰斯信誓旦旦的表示,"下次你们见到我的时候,我不会持有任何美元。"至于英镑,他认为,英镑早已不是全球公认货币,很明显不值得投资。

  同样由于美联储开动印钞机的缘故,罗杰斯说,债市已经出现泡沫,料将好景不长,"各位在座的债券经理们,奉劝各位立马辞职,因为你们都在错误的时间做错误的事情。"

  "教你的儿孙中文吧"

  那么股票呢?恐怕还是不行,因为世界经济将会陷入长期低迷。不过,中国的股票似乎可以成为例外。

  "我至今仍然没有卖出一手中国股票。我的中国股票是留给我女儿的。"罗杰斯再次强调。

  "我正在教我女儿说中国话。"罗杰斯笑称。他不忘给所有的人发出建议,"教你的儿孙中文吧,不是中国人的赶快请人教中文吧。"

>>>改革开放30年 中国明星村考察报告

《经济与法》特别节目:2008《执行正在进行》

抢眼新闻

"石化双雄" 是朋友还是对手?

炒股听党的话 没错的!

本硕毕业生起薪严重受挫

"克隆"银行卡 用卡安全令人忧

“啃”下马明哲

         两年赚400亿

中行回应李嘉诚基金减持:正常的市场行为 潘石屹:五环内房价有可能降至8000
只有永远的利益 没有永远的友谊 吴睿鸫:对外来工“卸磨杀驴”
中国CEO的10大生活方式 "宁波敢死队"剑走偏锋
拨备谜局:谁是下个深发展
一个外资投行金领的年底算盘
公司业绩欠佳 道指小幅下跌 伯南克强调“多管齐下”
“两会”花费应向社会公示 粮价与国际接轨是个好主意
任志强要把北京建成"富人城"? 节前A股还有多少戏?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