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媒体团电子签名——网络媒体
春暖公益嘉宾
爱心媒体团电子签名——平面媒体
爱心媒体团电子签名——电视台
明星爱心大使
    《春暖2007百万志愿者大行动》向演艺界明星发出爱心倡议以来,收到了许多朋友的亲笔签名和照片,纷纷响应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发起的“爱心构筑公益”的倡议。
  在5月20日的全天直播中,刘涛、陶红、范冰冰、陈建斌、肖荣生、杨童舒等明星将来到节目现场,参与当天的活动,担任《春暖2007百万志愿者大行动》的爱心大使。同时,他们将从《春暖2007》领取一项神秘“任务”,接下来的日子里,你或许可以在“希望工程”的课堂上见到他们的身影;或许可以在孤寡老人的家中看到他们的笑脸;或许可以看到他们在培智学校志愿助读的身影……
  这是一场明星对爱的响应,也是明星对爱的传递,他们将领取什么样的神秘“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呢?敬请期待!
明星志愿者
媒体报道 更多
关注中国残疾人生存状况
   在2006年6月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中,中国残疾人的数量已经由1987年第一次抽样调查时的近6000万上升到8000万左右,中国平均每4到5 个家庭中,就有一名残疾人。
  残疾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少数群体。在面临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维权,社会尊重等各个方面,残疾人朋友们,你过得还好吗?
  5*20谐音“我爱你”,是全国助残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再一次举办《春暖2007》的活动,我们将对中国残疾人第二次抽样调查2号公告做首次发布,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关注残疾人的生存状况。
“春暖2007” 诚邀爱心明星加入
    伸出你的手
  伸出我的手
  世界开始有温度

  我们伸手的那一刻
  荒漠变绿洲
  冰山化河流
  乌云见阳光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再次倾全频道之力,发起大型社会公益电视活动《春暖2007》,携手百万名志愿者走遍全中国,山东、上海、广西、西藏、湖南全程配合,将全中国有温度的手拉在一起,传递爱与爱的诚意。
  爱心需要传递,爱心需要号召。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有责任参与、传递社会公益活动,如果你是一位有责任心的爱心公众人物,我们诚邀您在5月20日当天来到我们的节目现场,接听爱心公益热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寻找光明,我们将把您的爱心传递给所有人。 给央视一个小时,央视还你千万爱心。

CCTV春暖2007--爱心总动员

    前 言 2007年2月4日,CCTV《春暖2007》进行了17个小时的不停机直播,节目内容以公益慈善为核心内容,呼唤社会公众和各大企业奉献爱心。节目播出之后,《春暖2007》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2007年5月20日,“助残日”。《春暖2007》将围绕关心和保护残疾人的相关主题,进行十几个小时的不停机直播,当晚,将播出压轴节目--《爱心总动员》晚会。
  主 题:用创新的理念献爱心  用创新的机制办公益
  主题词:平等、参与、共享
宣 传 词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爱心总动员》特别节目,联合四家慈善机构共同推出四大公益项目: 天使回声基金、文学圆梦行动、脑瘫儿童康复项目、爱心永恒 启明行动。
  让失聪儿童告别无声世界   让残疾人文学梦得以实现
  让脑瘫孩子的命运从此改变  让贫困白内障盲人重见光明

  四大公益项目正在征集爱心捐助企业
  您的爱心与责任将通过屏幕得到传递
  《爱心总动员》 期待您的参与
  捐助办法: 电话:(010)68550682
        邮箱:aixinzongdongyuan@126.com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回声基金项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设立,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中国红基会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以致力于改善最易受损害人群的境况、关注和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促进世界和平与进步为机构使命。

晚会“春暖黑土地 建设新农村”
节目视频预告:>>>点击进入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在结和发扬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重访大别山 建设新农村》、《情系太行山 建设新农村》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按照中宣部进一步加强新农村建设的指示,中央电视台将于5月隆重推出《春暖黑土地 建设新农村》大型活动,本活动将用鲜活的个案展示新农村建设的成就和变化,放大吉林省新农村经济建设的成就和文化建设的成就,宣传的主要内容将围绕新农村建设成就特色和未来发展的信心展开,展示黑土地的农业特色,农村经济发展面貌,宣传黑土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对话》-中国残疾人就业状况大调查
节目介绍:
   5月20日,世界助残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推出以关注残疾人为主题的“春暖2007特别节目”。我们《对话》栏目代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有能力的机构、组织、个人呼吁,帮助残疾人寻找工作机会。
  最新调查表明,我国现有8296万残疾人,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3144万人,其中有858万处于失业的状态,并在以每年30万人的速度递增。[内容]  [具体内容]
《非常6+1》-梦想之路有你有我
《非常6+1》5月20日全国助残日特别节目温情出炉

   特别的日子,特殊的群体,特殊的故事。折断翅膀的天使如何在梦想舞台上振翅飞翔?八十个特殊孩子的妈妈如何完成孩子们的期待?无声世界的王子怎样用心中的旋律敲击出一曲动人魂魄的《大河之舞》?5月20日晚的《非常6+1》,梦想铸就的传奇将为您一一呈献。
  5月20日为第十七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助残日的主题之一为“扶助残疾人有你有我” ,《非常6+1》全力打造的特别节目——“梦想之路,有你有我”将作为CCTV2的“温暖2007”大型节目的一部分,于助残日当晚黄金时间播出。  [详细内容]  [组图]
爱在车展-公益慈善晚会
主 题:
    1、为红十字基金会的“培训乡村医生”计划募集善款。
  2、为青基会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财富手拉手》
节目内容:
   节目以“分享奥运 携手梦想”为主题,通过表现贫困山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对体育、对运动的淳朴理解,表达他们对奥运的向往。同时,通过社会各界伸出的友爱的手,表现社会对把奥运精神传播到每一所希望小学、每一个偏远角落的公益热情。经由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的“财富手拉手”,实现“希望一起飞”。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