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投资策略


东方证券二季度投资策略:大盘蓝筹股的再度崛起


  在二季度,东方证券认为,虽然有部分行业存在高估,但依据2006年、2007年上市公司平均净利润增长30%预测,加上股改、汇改、整体上市等上市公司基本面出现巨变的因素。东方证券认为A股整体仍有可能提供20%以上的回报水平,上证综指6个月的目标位有望上涨至3700-4000点。
   东方证券认为,中国将是全球资金的安全港,在良好的基本面因素的推动下,2季度的机会在于,大盘蓝筹股的再度崛起、煤电油运及其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另外整体上市带来的巨大的财富效应也值得关注。 >>[全文详细]



银河证券二季度投资策略:关注四大投资机会


  我们算了整体市场主要成分股的估值情况,如果是06年的业绩来计算,目前成分股的市盈率大概是在32,33的水平,如果按06年,07年业绩来计算,现在估值水平大概是在23,就是做成分股的时候上证50上升180,包括沪深300,如果按08年的业绩计算,目前成分股的市盈率水平只有16到17倍的水平,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整个的估值水平并不高,但这时候只当是在整个市场市值60%到70%的,利润占整个市场70%到80%的大市值公司而言。
  在二季度,中国银河证券重点关注四大投资机会:一是关注大盘蓝筹的合理预期收益机遇,如:保险、银行、证券、石化、钢铁等;二是关注中小盘股景气回升带来的超预期增长机会,如:化工、纺织服装、电力、建材、专用设备等;三是关注外延式增长带来的业绩超预期增长机遇;四是关注封闭式基金转型与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 >>[全文详细]



中信建投二季度投资策略:关注奥运经济


  奥运是从去年大约9月份开始逐渐受到市场的追捧,确实现在出现了一定的涨幅,但是根据我们对奥运板块深入研究来看,奥运对于一国的经济和对于股市的影响应该是长期的,而不仅仅是短期的,或者某一、两个始点所产生的一种影响。从我们研究的成果来看,我们觉得对于未来奥运的一种看法,我们应该仍然继续深入。
  奥运的投资高潮已经来临,据相关机构估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投资额将在3000亿元左右,仅今年的头两个月,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5%;其中基础设施投资高达6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3%,伴随着奥运的临近。证券市场的“奥林匹克景气”之风已经开始刮起,中信建投认为奥运主题也许将成为贯穿2007 年最大的投资主题之一,主要受益的行业包括地产、建材、航空、旅游、食品、传媒等九大行业。 >>[全文详细]

每日市场评论
证券时间
示例图片
证券论坛   >>发表评论

New Page 1

CCTV-2电视栏目

New Page 2